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世界黄金协会:中印黄金需求全球市场领先

世界黄金协会:中印黄金需求全球市场领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8日13:5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全球二季度黄金珠宝需求102.9吨,黄金需求445亿美元。

  综合外电报道,世界黄金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全球黄金珠宝需求102.9吨,黄金需求总值445亿美元。其中,印度和中国对黄金的需求在全球市场中领先,占到全球购买量的50%以上。

  中国二季度黄金首饰需求增长16%至102.9吨,金币和金条购买量同比增长44%至53吨。 印度在第二季度黄金首饰需求增至139.8吨,同比增幅达17%。另外金条和金币需求飙升78%至108.5吨。

  据市场人士分析,由于高通胀、中产阶级的扩大以及下半年传统节假日的到来,预计中印两国黄金需求将继续快速增长。黄金购买,尤其在中国,将得到市场渠道改善,以及银行积极促销黄金投资产品的支持。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