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避险需求支撑 国际金价再创历史新高

避险需求支撑 国际金价再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8日07:2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受到美元下滑以及避险需求的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7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扬并再度创下收盘价历史新高。

  新华08网芝加哥8月17日专电(记者李觅)受到美元下滑以及避险需求的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7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扬并再度创下收盘价历史新高。

 

时长:03分15秒 双击视频可全屏观看

  当日,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每盎司上涨8.8美元,收于1793.8美元的收盘价历史新高,涨幅为0.5%。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16日的会晤结果令市场颇为失望,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未得到缓解,避险资金持续流入继续为金价提供上行动力。

  另外,当日反映美元兑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汇率指数出现下滑,令以美元定价的黄金期货对于持外币的投资者来说更加廉价,为金市行情增添利好。但当日股市出现反弹,对黄金需求构成一定抑制。

  当天9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53.2美分,收于每盎司40.351美元,涨幅为1.3%。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22.7美元,收于1840.8美元,涨幅为1.2%。(完)

 

>>    热点视频推荐:------------------------------------------------------------------
 
新华08分析师热点热评:
 
机构评市:
 
热点专访:
新华08精彩节目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