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洲经济数据疲软提振国际金价再创新高

欧洲经济数据疲软提振国际金价再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7日07:1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纽约金价16日连续第二日上扬并创下收盘价历史新高。

  新华08网芝加哥8月16日专电(记者李觅)由于当天发布的欧洲经济数据表现疲软再度提振避险需求,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6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扬并创下收盘价历史新高。

时长:04分01秒 双击视频可全屏观看

  当天,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每盎司上涨27美元,收于1785美元的收盘价历史新高,涨幅为1.5%。

  欧盟统计局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欧盟与欧元区经济环比均增长0.2%,同比均增长1.7%,比第一季度增速有所放缓并不及市场预期。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德国和法国的经济增速均出现放缓迹象。

  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在巴黎表示,法德两国将共同提出成立欧元区经济政府、成员国实施财政平衡政策、征收金融交易税等建议,以加强欧元区经济治理,应对目前欧元区面临的债务和经济增长危机。但法德领导人均表示目前发行欧洲共同债券的时机还不成熟。

  分析人士认为,当天欧洲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令投资者担心欧洲经济可能面临二次探底的风险,而法德领导人的表态也未能有效缓解市场担忧情绪。当天风险厌恶情绪陡增促使投资者纷纷逃离股市,并进入黄金市场寻求避险。

  当天9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51.2美分,收于每盎司39.819美元,涨幅为1.3%。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20.9美元,收于1818.1美元,涨幅为1.2%。(完)

 

>>    热点视频推荐:------------------------------------------------------------------
 
新华08分析师热点热评:
 
机构评市:
 
热点专访:
新华08精彩节目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