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金价8日突破每盎司1700美元

国际金价8日突破每盎司1700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9日07:0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标准普尔公司5日首次将美国保持了70年之久的AAA评级下调至AA+。麦克说,这一事件向投资者传递了一个信息:即使身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美国也无法摆脱债务危机的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因此高涨,投资者纷纷涌入黄金市场,从而推高了当天的金价。

  新华08网芝加哥8月8日电(记者朱诸)受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的影响,8日黄金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大幅上扬,一举突破每盎司1700美元的大关,收于历史新高。

  当天,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713.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大涨61.4美元,涨幅达3.7%,盘中最高冲至1721.9美元。

  美国百利金融集团资深黄金分析师麦克·戴利说:“今天对黄金市场来说,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天,标准普尔对美国评级的下调是创造金价新高的主要因素。”

  标准普尔公司5日首次将美国保持了70年之久的AAA评级下调至AA+。麦克说,这一事件向投资者传递了一个信息:即使身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美国也无法摆脱债务危机的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因此高涨,投资者纷纷涌入黄金市场,从而推高了当天的金价。

  同时,高盛集团也将黄金6个月和1年的目标价分别调高至每盎司1730和1860美元。有分析师甚至预测,金价在未来几周内就能站上2000美元大关。黄金价格年内已经累计上涨21%。

  当天9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169美元,收于每盎司39.38美元,涨幅为3%。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723.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美元,涨幅为0.26%。(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