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黄金现货大幅上涨 机构纷纷看多后市金价

黄金现货大幅上涨 机构纷纷看多后市金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8日15:27分类:商品期货

  综合外电报道,因此前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将美国评级下调一档至AA+,给美国经济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在避险情绪的推动下投资者纷纷买进金银等安全资产。现货黄金突破每盎司1,700的关键阻力位,创下每盎司1,715.29美元的纪录高点,随著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日益加剧,近几周来现货黄金一直在延续涨势,突破了关键的心理阻力位。

  现货黄金今日报每盎司1,712.00美元,较前收盘水平上涨49.20美元,涨幅2.68%。

  面对疯狂的黄金买盘,上海黄金交易所周一称,将自周四日终清算时起将黄金延期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10%上调至11%。该交易所发布公告称,此举旨在保持市场稳定、维护投资者利益。

  分析师和交易员们仍在分析美国信用评级被下调的全面影响。美国评级遭降可能导致贷款成本增加,而在这种时候,利率的上升可能会进一步拖累经济增长,甚至可能会导致美国经济陷入二次衰退。

  Richcomm Global Services驻迪拜的资深分析师Pradeep Unni称,黄金市场仍然看涨,有进一步上升空间。他表示,除非美国和欧洲政府能够稳定经济,缓解市场有关经济二次衰退的担忧情绪,否则金价将继续上涨。

  亚洲交易时段银继续跑赢黄金。现货银涨5.4%,触及盘中高点每盎司40.38美元。一位驻东京的交易员称,银价仍有20%左右的上升空间。今日现货银涨1.80美元,至每盎司40.04美元。

  不过,围绕经济增长的担忧情绪令其他贵金属承压。其中现货铂仅涨1.65美元,至每盎司1,714美元,而钯跌13.35美元,至每盎司726美元。

    此外,高盛也继续看多金价。该公司将3个月金价预期上调5.1%至每盎司1,645美元,将6个月期金价预期上调5.8%,至每盎司1,730美元,将12个月金价预期上调7.5%,至每盎司1,860美元。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