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美信用降级或助金价奔“千七”

美信用降级或助金价奔“千七”

经济参考报2011年08月08日07:2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在欧债、美债危机“你方唱罢我登场”的作用下,当周,国际油价下探趋势明显,而被称为危机中天然“避风港”的黄金涨势不减,直奔“千七”大关。

  在欧债、美债危机“你方唱罢我登场”的作用下,当周,国际油价下探趋势明显,而被称为危机中天然“避风港”的黄金涨势不减,直奔“千七”大关。

  虽然当周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新增就业11.7万个,失业率从上月的9.2%降至9.1%,结果好于市场之前预期。但是投资者对欧债危机可能向意大利和西班牙蔓延的担忧依然重压油市。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全周下跌8.82美元,跌幅为9.2%。伦敦市场9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全周下跌7.37美元,跌幅为6.3%。

  欧美经济持续疲弱推高天然“避风港”黄金的价格。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国际金价连续突破新高,不但顶穿了每盎司1600美元的“天花板”,更是一路势如破竹,直奔“千七”大关。

  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历史性降低,无疑对于美元指数又将形成新的冲击,黄金再次突破可能打开新的上升通道。

  市场人士分析,三大推手有望继续推高金价。首先,欧、美债务危机此起彼伏。欧洲和美国债务危机的相继爆发成为近期推动黄金价格走强的最主要因素。

  其次,抗通胀防风险需求增强。由于美联储仍然将在较长期内维持接近于零的利率水平,这直接导致资金面的持续宽松。黄金作为抵抗通胀的主要选择,将受到多数市场资金的追捧。

  第三,技术上支持黄金长期继续走强。从短期的角度来看,国际金价可能维持在1600美元至1680美元的区间内震荡,但预计在7月底8月初的成交密集区1600美元附近将成为短期较强的支撑区域。

  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只要美联储仍然维持低利率水平不变,黄金的基本面将依然良好,黄金可能站上新的交易区间,突破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