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上半年中国黄金产量超164吨

上半年中国黄金产量超164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5日15:48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北京8月5日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黄金产量达164.416吨,比去年同期增长5.176吨,同比增幅为3.25%。

  十大黄金集团累计完成黄金成品金产量和矿产金产量分别为88.436吨和67.846吨,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2.19%和4.52%;十大黄金集团黄金成品金产量和矿产金产量分别占全国的53.79%和49.51%。

  据工信部分析,6月份全球流动性过剩和市场参与者的获利回吐继续使国际市场黄金价格呈震荡调整之势;受国际市场黄金价格走势的影响,国内市场黄金价格亦呈调整之势。

  数据同时显示,上半年全国工业投资达5.3215万亿元,同比增长26.9%,占同期全国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42.7%。其中,制造业投资达4.3375万亿元,同比增长32.4%。

  据工信部统计,6月份全国工业投资同比增长了29.2%,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了35.8%。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