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美股市大跌拖累国际金价冲高回落

欧美股市大跌拖累国际金价冲高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5日07:0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由于欧美股市、原油市场大跌导致投资者在黄金市场上采取获利了结操作,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4日触及盘中价历史新高后快速回落,小幅收低。

  新华08网芝加哥8月4日电(记者李觅)由于欧美股市、原油市场大跌导致投资者在黄金市场上采取获利了结操作,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4日触及盘中价历史新高后快速回落,小幅收低。

时长:04分25秒 双击视频可全屏观看

  当日,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每盎司下跌7.3美元,收于1659美元,跌幅为0.4%。

  欧洲中央银行4日宣布,维持欧元区现行1.5%的主导利率不变。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强调了欧元区经济下行的风险和对通胀的担忧。由于全球经济疲软,欧洲债务危机有向意大利、西班牙扩散之势,市场预期本月欧洲央行很可能恢复已经停止18周的购买受债务危机影响成员国债券的市场操作。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扩散以及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担忧情绪不断加重,而美国经济数据不振令投资者预期美联储或将再度启用超宽松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复苏,强化了黄金的保值和避险吸引力,刺激黄金期价开盘后节节攀高,一度触及每盎司1684.9美元的盘中价历史新高。

  受到避险需求激增以及日本央行当日宣布扩大现有宽松货币政策规模的影响,反映美元兑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汇率指数当日大幅上涨,令以美元定价的黄金期货行情承压。

  而当日欧美股市全线大跌、原油期价跌幅近6%,令投资者不得不出售黄金以追缴其他市场上的保证金,导致金价在创下盘中价历史新高后快速回吐先前涨幅并以小幅下跌报收。

  当天9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327美元,收于每盎司39.431美元,跌幅为5.6%。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55.6美元,收于1729.4美元,跌幅为3.1%。(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