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美债僵局打压油价 金价创新高

美债僵局打压油价 金价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1日07:5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受美债谈判僵局未现突破、美国经济数据疲软、欧元区债务危机继续发酵等因素影响,黄金受到追捧,国际金价稳站于1600美元上方,而国际原油市场则经历抛售,油价持续走低。

  新华08网北京8月1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张媛 综合报道)受美债谈判僵局未现突破、美国经济数据疲软、欧元区债务危机继续发酵等因素影响,黄金受到追捧,国际金价稳站于1600美元上方,而国际原油市场则经历抛售,油价持续走低。

  8月2日美债到期之日临近,但一周以来谈判僵局未有突破,投资者对美债违约的担忧持续增强。与此同时,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经济数据疲软。

  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也未结束。德国财政部长暗示德国只会向欧元区主权救助基金提供有限支持。7月27日,标普再度下调希腊评级,穆迪公司也随即将西班牙主权评级列入可能下调的观察名单。

  随着市场不确定性加大,投资者避险情绪增强,国际金价站稳1600美元上方,上周五收盘时,国际黄金期货、现货皆创纪录新高,分别突破每盎司1620美元和1630美元。

  同时,美国最新经济数据显示经济疲软迹象。美国商务部7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美国经济形势比预期要糟,且本轮经济衰退程度更深。报告称,2011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实际增长1.3%,低于市场预期的1.7%。美国商务部同时向下大幅修正了美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速,由原先预测的1.9%下调至0.4%,创下本轮经济衰退结束后的最低季度增幅。

  同时,受国际能源署释放的6000万桶石油大部分进入市场、石油输出国组织增产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跌幅明显。

  纽约商品交易所资深交易员雷蒙德·卡本表示,目前市场避险情绪非常严重,投资者纷纷出售风险资产套现或转向黄金等传统避险资产,各个市场包括股票和原油市场都在经历抛售。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