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金价有望挑战历史高点

金价有望挑战历史高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12日10:1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黄金价格周一温和走高,因避险情绪继续升温。伦敦M&G公司基金经理Mike Riddell周一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 "那些看空意大利国债的人认为,该国可能的确是'大而不能倒'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其不会'倒',意大利是'大而无法援助的'。"

  黄金价格周一温和走高,因避险情绪继续升温。伦敦M&G公司基金经理Mike Riddell周一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 "那些看空意大利国债的人认为,该国可能的确是'大而不能倒'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其不会'倒',意大利是'大而无法援助的'。"同时,有传言称意大利财长特雷蒙蒂可能辞职,且意大利对欧元区重债国的债务敞口最大,进一步导致该国债市及股市陷入恐慌。意大利FTSE MIB指数周一收盘再跌4.0%,为连续第6个交易日下滑。债务危机有进一步蔓延的趋势,且意大利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投资者的欧债疑虑骤然提升,在避险情绪升温的推动下,金价延续此前涨势。不过,美元强劲走高,以及原油价格下跌,限制了金价的涨幅。目前,市场关注焦点在于欧盟召开的紧急会议,若有支持消息出台,风险情绪有望改善,金价或暂停升势,若欧盟继续拖沓不决,避险情绪将继续推升金价。

  今日(7月12日)亚洲市场早盘,投资者的忧虑情绪挥之不去,金价守住隔夜涨幅,在1550上方巩固盘整。欧美时段,德国将公布6月CPI终值,法国将公布6月CPI,美国将公布5月贸易帐。

  操作建议:

  日内方向:偏强。4小时图显示,技术指标MACD和RSI均显示上行,短线金价偏强。

  交易策略:谨慎做多,目标1558和1577,止损1540。(嘉合盛汇/宋传增)

  黄金/美元4小时图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