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智利国营铜业公司预计来3年银产量增至1100吨

智利国营铜业公司预计来3年银产量增至1100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05日13:33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圣地亚哥7月4日电(记者赵燕燕)智利《信使报》4日报道,智利国营铜业公司计划修建新的提炼厂以提高白银产量,预计未来三年产银量将由2010年的394吨增加至2014年的1100吨,智利也将由此跻身世界前五大产银国行列。

  报道称,除了目前在建的“哈勒斯部长”(MINISTRO HALES)矿将为未来产量增加做出贡献外,国营铜业公司还考虑修建一个贵重金属提炼厂,除了提炼白银还可以回收提炼铜矿提炼过程遗留物中的黄金和硒。该项目目前正在评估中,如果获得通过,韩国LS-Nikko铜业公司将参与共同开发。

  一个月前,智利国营铜业公司与韩国LS-Nikko铜业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就修建贵重金属提炼厂达成共识。据智利国营铜业公司消息,该厂将处理铜矿提炼过程中的阳极产物,从中回收获取黄金、白银和其他贵重金属。

  智利国营公司透露,今年年底前将完成该项投资的可行性分析,至于投资金额目前还不确定,按照当前的规模看预计在1亿美元左右。如果该项投资获得通过,预计提炼厂将于2013年开建,韩国LS-Nikko铜业公司将承担设计和运营。据产业分析人士称,该项目如果上马,每年将回收400公吨白银,5公吨黄金和250公吨硒。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