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通胀预期助推纽约金价6日继续冲高

通胀预期助推纽约金价6日继续冲高

2011年04月07日07:1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由于市场通胀预期不断加剧,投资者持续加大黄金购买以确保资产免受通胀侵蚀,支撑了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在昨日创下历史新高后继续上扬。

  

  

新华社图表,北京,2011年4月7日图表:纽约金价继续冲高 新华社发

 

  新华社芝加哥4月6日电(记者朱诸)由于市场通胀预期不断加剧,投资者持续加大黄金购买以确保资产免受通胀侵蚀,支撑了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在昨日创下历史新高后继续上扬。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合约6日收于每盎司145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4%。

  

  

时长:03分38秒 双击视频可全屏观看

 

  市场分析师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近日表示,美联储必须“异常密切地”关注通胀,以及时判定商品成本上扬是否会给消费者价格带来超过暂时性的影响。这番言论再次加剧了市场通胀预期,因此投资者出于资产保值考虑,继续增加黄金购买。

  近日各类基础产品的价格不断上涨。全球能源价格受利比亚等国动乱局势的刺激,不断上行,原油期价6日再次刷新两年半来新高,同时国际粮食价格近日涨势也尤为明显,特别是玉米价格近日创下2008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另外,受到欧洲央行将提高利率的支撑,欧元对美元的价格也不断上行,这同样对黄金价格构成利好,因为国际金价以美元计价,美元走弱则意味着黄金对国际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当天,5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0.4美分,收于每盎司39.387美元,涨幅为0.52%。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797.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美元,涨幅为0.06%。(完)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