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金价创新高 预计3月份持续维持高位较难

国际金价创新高 预计3月份持续维持高位较难

2011年03月02日18:5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受到目前中东北非政局动荡影响,近期国际金价出现抬升行情,不但再度冲上每盎司1400美元“天花板”,而且2日国际金价再创新高。

  新华社上海3月2日电(记者陆文军)受到目前中东北非政局动荡影响,近期国际金价出现抬升行情,不但再度冲上每盎司1400美元“天花板”,而且2日国际金价再创新高。

  与此同时,进入3月以来,国际金市过大涨幅也带来了获利回吐压力,而且本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等重要经济指标发布时间临近,业内人士预测,3月份的金银价格将处于中东北非局势紧张和美国失业率改善两股力量的角逐之下,很可能会呈现冲高与回调交替的波动加剧状态,除非出现突发性因素,否则黄金持续维持高位将比较难。

  金价创新高 有回调压力

  由于近期中东北非政局动荡,国际黄金市场出现一轮快速上涨,并突破了每盎司1400美元的整数关口。进入3月,黄金上攻势头更为迅猛,2日凌晨,国际现货金价便突破前期高点,刷新去年12月7日创下的每盎司1430.55美元的历史记录,而到了2日上午,在国际资金的进一步推动下,金价触及了1434.70新的历史高点。

  中国黄金投资分析师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周洪涛分析,投资者由于担心利比亚国内动荡局势继续升级并影响到周边,不断加大黄金购买以求避险。但是,国际黄金价格经过快速上涨后,目前已经处于较高水平,虽然创出新高也在意料之中,但是并不具备可持续性。而且部分投资者获利了结情绪非常明显,再加上沙特阿拉伯调高其原油供给,抵冲了利比亚局势动荡对原油市场造成的冲击,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可能冲高回落。

  而且,受美国下调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及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增强影响,经过美元连续几天下跌后,此前看空美元的投资者开始部分平仓获利,美元上扬,也可能打压金价。

  大陆期货分析师施梁指出,目前黄金市场虽然在今年内首次创出新高,但还是有两大动向非常值得关注:首先,国际大资金并不看好黄金。作为全球黄金市场风向标的黄金基金持续减仓,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其黄金持仓量截至3月1日维持1210.961吨不变,为自去年5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

  其次,一般出现地缘政治危机后,国际市场上避险资金会选择黄金和美元作为避险资产,但是此次危机中资金却没有选择美元,而是大量涌入黄金市场,导致了金价快速上涨,未来随着美元反弹,金市资金会被分散,难以持续维持高位。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