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利空数据引发需求担忧 日胶至逾一周低位

利空数据引发需求担忧 日胶至逾一周低位

中证网2011年09月06日11:5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因在中美经济放缓信号下,市场担忧橡胶需求将萎缩

  因在中美经济放缓信号下,市场担忧橡胶需求将萎缩。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橡胶期货5日收盘跌至逾一周来低位,TOCOM 2月橡胶期货5日跌2.6%至360日圆/千克(约合4,687美元/公吨),最终收盘于360.9日圆/千克,创8月26日以来收盘低位。TOCOM橡胶期货上周(9月2日当周)跌2.9%。

  原油期货与亚太股市5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挫,因美国不佳非农就业数据、欧债危机、以及中国经济放缓等多重担忧笼罩市场。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美国不佳非农就业数据是引发橡胶期货下挫的主要原因,同时该市场还面临全球经济放缓担忧的重压。中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8月从7月的59.6下滑至57.6,尽管仍处于表示增长的50数值以上。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3日在北京表示,全球经济将进入一个“新的危险区域”。另外,轮胎手套等的橡胶需求萎缩担忧也在打压市场信心,并致TOCOM橡胶期货年内下跌13%。最新汽车销售数据中,日本汽车交易商协会1日公布称,日本不计微型车在内的轿车、卡车及客车销售8月降至216,510辆,其中丰田汽车汽车销售领跌,跌幅高达26%,并为连续第12个月下滑。

  上海天胶期货9月5日大幅挫跌。主力合约1201合约收32795元/吨,跌1030元。美国就业市场形势依旧不容乐观,且欧债危机阴云依旧未散,给市场带来了不利影响。国内通胀压力未减、货币政策仍在收紧。国内下游工厂采购始终没有改善,现货胶价尚难得到下游需求支撑。隔夜日胶承压下跌,预计后市沪胶或将继续下探,下方支持32200一线。

  央行副行长马德伦发表演讲时表示,这一轮的CPI上涨是国内外综合因素相互交织、相互作用的结果。通胀预期压力有所加大;央行对未来的物价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另外,根据央行对扩大上缴银行存款保证金基数的新规,未来半年内14家上市银行将缴存6958亿元准备金,约占所有银行上缴额的80%。10月和11月月均缴存额为2201亿元。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