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大连化工厂搬迁波及下游 PTA期货领涨

大连化工厂搬迁波及下游 PTA期货领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5日16:41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上海8月15日电(记者陈云富)本周首个交易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整体再次震荡盘整,上市商品收盘涨跌不一。受大连化工厂停产搬迁消息的影响,郑州商品交易所PTA期货当天表现最为抢眼,领涨市场,带动了跟踪主要上市商品价格综合表现的商品指数尾盘小幅收高。

  大连市14日宣布,此前发生防波堤被冲毁的福佳大化PX项目立即停产,并正式决定该项目将搬迁,由于PX是PTA生产的原料,市场预计大连项目的停产搬迁将会使本已偏紧的供应更加紧张,上游原料成本将支撑PTA的价格,受此影响,郑州商品交易所PTA期货高开震荡,主力1201合约收盘于9730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21%,成为当天唯一涨幅超1%的品种。

  其余上市商品则大多小幅震荡,收盘涨跌不一。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的金属类商品小幅震荡,龙头品种期铜主力合约尾盘收于每吨6.73万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上涨0.55%,此前表现强势的金属铝继续下挫,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74万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了0.49%,主要金属类商品仅螺纹钢涨幅稍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4854元,上涨了0.81%。

  农产品类上市商品也大多较为疲弱,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大豆期货高开高走,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4620元,涨幅0.98%,成为涨幅最大的农产品品种。受到带动,豆油、豆粕两大下游产品也都微幅上扬,豆油期货再次站上了万元上方,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吨10052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4%。

  此外,软商品则全线下挫,由于国家有关部门将在本月再次抛售储备增加市场供应,此前涨势异常强劲的白糖期货也未能幸免,主力合约收于每吨7404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了1.17%,创下两周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另一品种郑州商品交易所棉花期货则继续弱势,主力合约收于每吨2.12万元。(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