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PTA领涨 大宗商品大多上涨收红  

PTA领涨 大宗商品大多上涨收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1日18:3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本月首个交易日,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主要上市商品大多上涨收高,以郑州商品交易所石化类品种PTA为首的工业类商品近全线稳中有升,带动了跟踪主要大宗商品价格综合表现的商品指数收回前两个交易日的跌幅,尾盘上涨收红。

  新华08网上海8月1日电(记者陈爱平)本月首个交易日,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主要上市商品大多上涨收高,以郑州商品交易所石化类品种PTA为首的工业类商品近全线稳中有升,带动了跟踪主要大宗商品价格综合表现的商品指数收回前两个交易日的跌幅,尾盘上涨收红。

  受美国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的带动,当天商品市场近全线走高,截至收盘,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超过三分之二上市商品均收红,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PTA期货领涨市场,主力合约尾盘收于每吨9706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94元,涨幅2.04%。

  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商品亦近全线上涨,主要上市商品仅沪铅期货合约小幅下跌,但跌幅不大,主力合约尾盘仅小幅下跌了0.37%,收于每吨1.76万元。

  具体品种方面,上海期货交易所有色金属沪铝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85万元,再创新高,涨幅1.31%,铜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7.34万元,涨幅0.55%。

  石化类商品除PVC主力合约和焦炭主力合约微跌外,其余也都上涨。其中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塑料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22万元,涨幅0.29%,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橡胶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3.62万元,涨幅1.47%;同一交易所上市的燃油期货主力合约则上涨了0.28%,收于每吨5086元。

  农产品期货表现相对较为平淡,谷物类商品仅大豆期货收盘上涨,主力合约收于每吨4706元,涨幅1.16%;强麦期货主力合约则收于每吨2770元,跌幅0.29%;同一交易所上市的早籼稻期货主力合约也下跌了0.27%,收于每吨2595元。

  油脂类商品尽管也全线上涨,但涨幅都不大。涨幅较大的棕榈油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9222元,涨幅1.21%;豆油期货主力合约则收于每吨1.03万元,涨幅0.8%;菜子油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06万元,涨幅0.49%。(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