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李勇武:上半年石化行业主要指标创历史新高

李勇武:上半年石化行业主要指标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27日11:38分类:商品期货

  新华08网西安7月27日电(记者毛海峰 黄少达)27日在陕西咸阳召开的2011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勇武表示,上半年石化行业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

  统计显示,截至6月末,石化行业规模以上企业26518家(主营收入在2000万元以上企业)累计实现总产值5.32万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34.4%,占全国规模工业总产值的13.44%;其中6月份,行业产值达1.02万亿元,同比增长35.7%,创历史新高,增幅比上月有明显提升。1-5月,全行业利润3560.3亿元,同比增长32.2%,占全国规模工业利润总额的18.54%;进出口总额2412.88亿美元,同比增长33.7%;贸易逆差1089.9亿美元,同比扩大35.8%。整体效益良好。

  从上半年的行业经济运行情况看,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市场需求扩大,供需保持平稳;进出口贸易活跃,投资增长稳定。行业经济呈现“高增长、高成本、高效益、较低投入”的基本特征。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