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2010年1月末中国原油库存2680万吨

2010年1月末中国原油库存2680万吨

2011年03月23日17:48分类:现货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付少华 杨玲)2月21日新华社新华08系统对外发布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数据显示,今年1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2680万吨。成品油(汽煤柴)库存1778万吨,其中,汽油库存663万吨,柴油库存953万吨,煤油库存162万吨。

  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中国的石油石化行业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计算和分析,结合对相关领域专家的调查,并综合考虑原油和成品油价格因素、季节因素、社会消费水平、定价机制等因素后,由石油专家顾问团队评估得出的结果。

  石油库存数据是一个反映中国市场石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变动趋势的参考指标,每月中下旬由新华08系统对外发布。

  新华08是新华社采用先进的信息与通信技术,自主研发的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是将实时资讯、行情报价、历史数据、研究工具、分析模型和在线交易融为一体的金融信息综合服务系统。(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