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8月份外汇储备继续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日本8月份外汇储备继续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07日11:34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东京9月7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财务省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日本政府上月大规模干预日元汇率的影响,截至今年8月底,日本外汇储备比7月底新增676.24亿美元,至12185.01亿美元,连续两月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其中,外国有价证券为11069.48亿美元,比上月增加474.16亿美元。受国际金价上涨影响,黄金储备市价比上月增加45.52亿美元,为446.17亿美元。

  日本政府和央行8月4日投入大约4.5万亿日元(约合580亿美元)购买美国国债等美元资产,以干预日元对美元升值势头。

  日本外汇储备包括日本持有的外国有价证券、外汇存款、黄金储备以及日本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等。2008年2月底,日本外汇储备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