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6月核心消费价格指数连续三个月同比上升

日本6月核心消费价格指数连续三个月同比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29日10:03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东京7月29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总务省29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去除价格变动较大的生鲜食品后,今年6月份日本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为99.7,同比上升0.4%,为连续三个月同比上升。

  与去年同期相比,6月份价格上升较明显的商品包括香烟、水电煤气、汽油和柴油等;价格下降明显的有教育娱乐、家电和家具等。日本总务省说,国际能源价格居高不下使得水电煤气价格继续上涨,是6月份物价同比上升的因素之一。

  数据还显示,包括生鲜食品在内的6月份日本综合消费价格指数为99.9,同比上升0.2%。此外,作为先行指标的7月份东京都23区核心消费价格指数速报值同比上升0.4%至98.8,为连续四个月同比上升。(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