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跌破40万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跌破40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29日09:29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华盛顿7月28日电(记者阳建)美国劳工部28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大幅下降至40万以下,这为就业市场复苏带来积极信号。

  报告说,经季节性调整,截至7月23日的一周里,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比前一周减少2.4万,降至39.8万,16周以来首次跌破40万。不过,经济学家警告说,单周的数据并不意味着会出现持续下滑的趋势。

  今年2月份,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曾跌破37.5万,但这一数字在4月份重新上升,随后一直高于40万。

  当周,更能代表趋势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4周移动平均值减少8500,降至41.375万。

  报告还显示,截至7月16日的一周里,美国全国领取失业救济的总人数为370.3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减少1.7万。

  由于美国经济增长在最近几个月出现放缓,就业市场复苏也陷入停顿。6月份美国失业率连续第三个月上升,升至9.2%。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其最新预测中也将美国今年全年的失业率预测区间从4月份预测的8.4%至8.7%上调为8.6%至8.9%。(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