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法国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1%

法国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13日10:10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巴黎7月12日电(记者李明 报道员王娇)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6月消费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1%,同比增长2.1%。

  数据显示,法国6月核心通胀指数环比增长0.1%,同比增长1.2%。

  数据还显示,法国6月各项价格指数涨跌基本相互抵消,食品价格和服务价格因季节性因素上涨,而能源、通信和运输服务价格下跌。由于法国从6月开始陆续进入夏休假期,与旅游相关的产品和服务价格明显上升。另外,今年夏季打折活动比去年早一周开始,服装类价格环比和同比均有所下降。

  法国外贸银行经济学家威廉库尔认为,法国通胀率将继续增长,并将考验居民实际购买力,除非工资增长速度能够相应跟上。经济学家亚历山大·劳则表示,法国通胀水平还是比较低,目前的水平不需要提高利率。(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