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秘鲁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7.5%

秘鲁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7.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07日11:41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利马7月6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经济和财政部长伊斯梅尔·贝纳维德斯6日宣布,初步统计的经济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秘鲁经济增长7.5%,达到央行预期的目标。

  贝纳维德斯指出,今年以来,秘鲁经济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达到8.6%,第二季度经济增长虽然放缓,但仍达6.5%。

  贝纳维德斯还强调,秘鲁经济实力增强的另一个标志是外汇储备连创历史新高。据统计,截至2010年底,秘鲁外汇储备达到441.05亿美元,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而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该国外汇储备已达470亿美元,再创新高。

  据分析,秘鲁经济保持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出口大幅增长、外国直接投资增多、国内市场需求旺盛等因素。此外,稳定、谨慎的经济政策保持了低通胀率、低负债率和良好的财政状况。

  秘鲁经济和财政部预测,秘鲁今年出口总额将比去年的350.7亿美元增加25%至30%,全年贸易顺差将达50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