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土耳其6月出口额同比增长25.2%

土耳其6月出口额同比增长25.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04日10:43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安卡拉7月3日电(报道员杨和文)土耳其出口协会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今年6月出口额达115.1亿美元,同比增长25.2%。过去12个月,土耳其出口总额已接近1250亿美元

  6月份,工业类产品出口额占出口总额比重最大,为85%。占出口总额比重二、三位的是农产品出口和矿产品出口,分别占出口总额的11.91%和3.22%。

  数据显示,6月份在海外创收最多的行业是汽车制造业,创收18亿美元。其次为服装业、化工行业和钢铁业,收入分别为14.8亿美元、14.6亿美元和13.1亿美元。

  受中东局势动荡影响,土耳其对利比亚、也门、阿尔及利亚、埃及、叙利亚的出口额同比分别下降了66%、31%、8%、7%、1%。但土耳其对伊拉克的出口额则上涨了38%,抵消了土耳其对中东其他国家出口额下降的负面影响。(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