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沙特外汇储备创下4800亿美元历史新高

沙特外汇储备创下4800亿美元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01日10:06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利雅得6月30日电(记者王波)据沙特阿拉伯中央银行的报告,截至今年5月,沙特外汇储备连续6个月实现增长,达到1.8万亿里亚尔(约合4800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分析人士认为,外汇储备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今年以来国际油价不断高涨,以及沙特因填补利比亚在原油市场的空缺而获得了更多石油收入。

  "如果国际油价保持现有水平,在不久的将来,沙特外汇储备将突破5000亿美元,"沙特沙法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约翰·斯法纳克斯说。

  今年以来中东局势动荡,为稳定民心,沙特国王阿卜杜拉于2月和3月抛出了1200亿美元一揽子改善民生措施,用以提高居民收入、改善住房条件和解决失业问题等。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只要国际油价保持在每桶90美元以上,沙特本年度财政将实现盈余。(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