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巴西央行加息至12.25% 印尼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巴西央行加息至12.25% 印尼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中国证券报2011年06月10日07:22分类:其他币种

  巴西央行6月8日公布利率决议称,为抑制国内通胀局势,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12.25%。这是该行今年以来第四次加息。同日,印尼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6.75%不变。这是该行连续第五个月维持该利率水平不变。

  巴西央行货币委员会8日一致通过了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的决定,表明该行对于控制通胀局势的决心。该行称,考虑到国内经济的温和增长步伐以及全球经济前景仍面临不确定性,该行在未来一段“足够长的”时间内调整货币政策是最适宜的策略,旨在确保通胀率回归目标区间。

  数据显示,目前巴西的通胀率高达6.55%,超过巴西央行的目标区间上限——6.50%。此外,据该行6月3日对市场分析人士的调查结果,巴西央行或会在7月份的议息会议中进一步上调利率至12.50%,并在今年内保持该利率水平不变。

  印尼央行则表示,该国整体经济表现良好,国内通胀压力有所放缓,因食品价格近期得到调整。该行将继续实施和强化货币政策,并相信印尼今明两年的通胀率将回归目标区间。

  数据显示,印尼今年5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增长5.98%、环比增长0.12%,通胀率较此前几个月有所回落。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