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埃及1月份贸易逆差同比增长37.5%

埃及1月份贸易逆差同比增长37.5%

2011年04月20日11:11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开罗4月19日电(记者朱俊清 李来房)埃及中央公众动员和统计局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埃及今年1月份贸易逆差升至26.2亿美元(1美元约合5.94埃镑),同比增长37.5%。

  中央公众动员和统计局表示,去年同期埃及贸易逆差只有19亿美元。今年1月份出口和进口同比都有所增加,出口同比增长8.6%,进口增幅则高达23.1%。

  埃及财政部长拉德万本月5日宣布,埃及政府已经将本财年经济增长预测从政治动荡发生前的6%大幅调低至2.5%至3%,并将本财年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从先前预期的7.9%上调至8.5%。拉德万同时表示,在从今年7月开始的下一财年,这一比例可能还将继续增至9.5%。

  埃及中央银行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因政局不稳导致外汇收入下降,埃及外汇储备今年前3个月连续下跌,共减少59亿美元。3月份外汇储备降至301亿美元,为2007年9月以来的最低点。(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