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新加坡金管局再度收紧货币政策

新加坡金管局再度收紧货币政策

2011年04月14日14:4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新加坡今年前两个月的通胀水平已高达5.2%。金管局预测,第四季度新加坡通胀率会降至3%左右,全年通胀将在3%至4%的较高水平。

  新华社新加坡4月14日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金融管理局14日宣布,将继续实施紧缩货币政策,再次上调新元汇率的可波动范围,允许新元继续适度升值,抑制通货膨胀。

  金管局认为,外围经济继续复苏,新加坡的经济增速维持在较高水平,预计第二季度可能会有短暂的放缓,但随后将再度加快,全年增长仍将达到4%至6%的预测。而由于要素市场供不应求,预计成本和通胀压力仍将较大。

  新加坡今年前两个月的通胀水平已高达5.2%。金管局预测,第四季度新加坡通胀率会降至3%左右,全年通胀将在3%至4%的较高水平。

  金管局认为,虽然由于交通和住房成本将呈下降趋势,去年的基数也已处于高位,因此今后的通胀将会放缓,但由于劳动力市场趋紧,工资上涨的传递效应可能成为新的通胀压力,这一效应可能会逐步显现。

  新加坡金管局每半年检测一次货币政策。去年4月和10月曾两度实施紧缩政策。(完)

  新加坡金管局收紧货币政策 新元大幅上扬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