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经合组织2月失业率降至8.2%

经合组织2月失业率降至8.2%

2011年04月12日20:1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12日发布报告说,经合组织2月失业率降至8.2%,比1月下降0.1个百分点。

  新华社巴黎4月12日电(记者张欣)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12日发布报告说,经合组织2月失业率降至8.2%,比1月下降0.1个百分点。

  经合组织整体失业率去年大部分时间都徘徊在8.5%,不见好转。今年2月份的数据巩固了前几个月失业率开始微幅下降的趋势。报告说,2月份数据是自金融危机后首次显示经合组织失业率正在走低或趋稳。

  据统计,包含17个国家的欧元区2月失业率降至9.9%,自2009年12月之后首次低于10%。拥有27个成员国的欧盟2月失业率微降0.1个百分点至9.5%。

  最新数据还显示,美国和加拿大3月份失业率分别为8.8%和7.7%,均比2月份减少0.1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在所有成员中,仅有奥地利、韩国、墨西哥和西班牙2月份失业率升高。不过,匈牙利、爱尔兰、葡萄牙、斯洛伐克和西班牙2月份失业率仍然高企,均在11%以上,其中西班牙失业率高达20.5%。

  截至今年2月,经合组织国家总共有4490万失业人口,比去年同期减少210万人,不过仍比2008年同期多出1430万人。(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