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亚行预测菲律宾今年经济增长5.0%

亚行预测菲律宾今年经济增长5.0%

2011年04月07日10:53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马尼拉4月7日电(记者赵洁民)亚洲开发银行6日发布的年度经济出版物《2011年亚洲发展展望》预测,菲律宾今年经济增长率为5.0%,2012年为5.3%。

  报告说,投资与消费仍将是菲律宾今年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2010年,由于投资与个人消费持续增长,菲经济实现7.3%的增长率,而通胀率略微下降,为3.8%。

  亚行菲律宾办事处负责人尼拉杰·贾殷说,亚行对菲律宾经济的预测基于菲政府削减财政赤字、改善政府管理和投资环境的承诺,以及启动公私合作项目等促进投资的措施。他说,菲经济面临的下跌风险因素包括:全球经济增长较预期慢,海外劳工汇款将减少,汽油、食品价格上涨幅度超预期,公私合作项目进展缓慢可能影响投资信心等。 (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