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澳大利亚央行维持4.75%的基准利率不变

澳大利亚央行维持4.75%的基准利率不变

2011年04月06日13:37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悉尼4月5日电(记者傅云威)澳大利亚中央银行5日召开月度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现行4.75%的基准利率不变。这是澳大利亚央行今年以来第三次作出基准利率不变的决定,符合此前市场预期。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格伦•斯蒂文斯(Glenn Stevens)当天表示,澳大利亚通胀水平自2008年以来大幅下降,与央行中期货币政策目标一致。

  斯蒂文斯说,澳元汇率高企、工资增幅下滑、以及主要市场的激烈竞争等因素抵消了公共事业服务价格上涨。他说,受恶劣天气影响,一些农产品价格会出现上涨,从而助推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但央行预计物价今年晚些时候将回落。

  斯蒂文斯说,澳大利亚央行综合考虑上述因素后判断,今后一年通胀率将继续维持2%至3%的目标区间。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