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英国政府2月份净借贷额创同月历史最高纪录

英国政府2月份净借贷额创同月历史最高纪录

2011年03月23日07:07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伦敦3月22日电(记者王振华)英国国家统计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英国政府不包括金融干预款项在内的净借贷额为118亿英镑(1英镑约合1.63美元),比去年同月的95亿英镑增加了24%以上,为历史同月最高水平。

  从去年4月初开始的2010至2011财政年度至今,英国政府的净借贷额总计为1235亿英镑,比上一财年同期的1366亿英镑减少了131亿英镑。英国政府预期,本财政年度政府的借贷总额将为1490亿英镑。

  到今年2月底为止,英国政府不包括金融干预款项在内的国债总额为8758亿英镑,大约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58%。而在2010年2月底,英国政府的债务总额为7299亿英镑,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也仅为50.8%。

  英国联合政府去年5月份上台后将削减财政开支和消灭财政赤字作为经济政策的首要目标,并计划在5年內实现平衡预算。(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