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瑞士央行维持利率在0.25%不变

瑞士央行维持利率在0.25%不变

中国证券报2011年03月18日14:3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瑞士央行3月17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瑞士央行3月17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瑞士央行当日在货币政策会议后表示,当前创纪录高位的瑞郎汇率对出口导向的瑞士经济构成威胁,若提高利率,将进一步推高瑞郎汇率。经济学家也指出,在未来一年内,强势瑞郎是瑞士经济增长和就业增长面临的最大困难,由于瑞士出口企业利润遭到瑞郎升值侵蚀,预计2011年瑞士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较2010年2.6%的增速放缓。

  瑞士央行表示,自2010年第四季度以来,随着全球经济复苏不断强化,瑞士经济前景也不断改善。该行将2011年瑞士GDP增速由此前做出的1.5%上调至2.0%,但同时警告称,欧债问题和近期发生的日本地震造成的不确定性将威胁全球经济复苏。

  瑞士央行还指出,油价高企也对经济活动构成严重下行风险,虽然短期内物价稳定未受威胁,但未来通胀水平可能不断攀升,因此超宽松货币政策不会一直维持下去。

  该行预计,2011年和2012年的通货膨胀水平分别为0.8%和1.1%,均高于此前预计的0.4%和1%,通胀率可能将于2013年第四季度突破2%。

  分析人士预计,瑞士央行可能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收紧货币政策,最早有望于6月份实施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加息举措。(陈听雨)

  相关阅读: 印度央行17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