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2月工业生产下降 先行经济指数增长

美国2月工业生产下降 先行经济指数增长

2011年03月18日09:2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包括工厂、矿业和公共事业企业在内的美国工业生产今年2月份环比下降0.1%,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17日公布的2月份美国先行经济指数环比增长0.8%。

  新华社华盛顿3月17日电(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包括工厂、矿业和公共事业企业在内的美国工业生产今年2月份环比下降0.1%,是自去年10月以来工业生产首次出现下跌,显示出美国实体经济曲折复苏的态势。

  美联储说,美国工业生产今年1月修正后增长0.3%;今年2月美国工业总的设备开工率为76.3%,略低于今年1月修正后的76.4%,比1972年至2010年间美国工业总的设备开工率平均值要低4.2个百分点。

  经济学家表示,鉴于美国当前失业率依然居高不下,美国民众消费偏于谨慎,因此厂商近期对工业生产扩张将继续维持谨慎态度。不过,美国实体经济近期也出现一系列好转迹象。(完)

  相关阅读:美国2月先行经济指数增长0.8%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至38.5万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