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英国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英国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经济参考报2011年03月11日09:4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10日投票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不变,这是该央行连续第25个月维持利率在历史低位。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10日投票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不变,这是该央行连续第25个月维持利率在历史低位。央行报告称,这一决定是由于英国经济仍过于疲软。该委员会同时投票决定维持定量宽松计划下2000亿英镑的国债购买规模不变。

  英国央行将于3月23日发布英国央行会议纪要,届时即可判断3月支持加息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人数是否有所增加。

  英国通胀率1月达到4%,是英国央行设定目标2%的两倍。英国央行最新季度通胀报告显示,英国国内通胀率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可能继续攀升,达到4.5%甚至更高。

  分析人士表示,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决策符合市场预期,但为了应对通胀,该央行最早可能在5月份加息。(张媛)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