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新西兰央行下调基准利率0.5个百分点至2.5%

新西兰央行下调基准利率0.5个百分点至2.5%

2011年03月10日08:4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新西兰央行10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3%下调0.5个百分点至2.5%。此举旨在尽力减缓南岛克赖斯特彻奇大地震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并防止这种影响变得更为严峻。

  新华社惠灵顿3月10日电(记者刘洁秋)新西兰中央银行--新西兰储备银行10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3%下调0.5个百分点至2.5%。

  新西兰央行行长艾伦·博拉尔德当天表示,此举旨在尽力减缓南岛克赖斯特彻奇大地震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并防止这种影响变得更为严峻。

  博拉尔德说:"虽然目前很难清楚地知道,这些负面影响会持续多久、波及面会有多大;但有一点很清楚,地震对克赖斯特彻奇市以及新西兰全国范围的经济活动都会造成负面影响。"

  他表示,新西兰储备银行未来的政策将取决于经济数据,一旦经济开始复苏,利率也会作出调整。降息是为支持震后重建和促进经济复苏。

  新西兰央行下调基准利率的决定宣布后,新西兰元对美元汇率大幅下跌,一度跌至6个月低点1比0.732。

  今年2月22日,新西兰南岛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另据新西兰财政部公布的一份报告说,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150亿新西兰元(约合110亿美元)。

  此前新西兰储备银行2010年7月将基准利率从2.75%升至3%后,半年多来一直维持不变。(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