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基本面分析:经济数据分析

基本面分析:经济数据分析

2011年05月03日18:04分类:其他币种

  外汇市场通常对有一些国家定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很敏感,有些数据甚至会导致某些货币短期走势逆转。但有些炒汇者对此不太了解,公布数据时不知道是利好还是利空。我们经过长期的实践和摸索,在经济数据对汇市的影响方面,总结了一些规律,谨供参考。

  下面列出3个比较重要的经济数据,数据的好坏足可以导致汇率的变化。

  失业率:是代表经济发展好坏的标志。失业率上升,意味着经济增长受阻;反之,则意味着经济发展势头良好。

  消费物价指数:主要反映消费者支付商品或劳务的价格变化情况。如果CPI大幅度上升,从短期看,有助于利率上升,从而支持汇价坚挺;从长期看,实质上是通货贬值。

  消费者消费信心指数:是指消费者消费愿望的表示,指数增加,表示消费者乐意支出,对经济增长是利好的,汇率上升;反之,则对经济增长不利,汇率下降。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