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人民币将成为尼日利亚外汇储备货币

人民币将成为尼日利亚外汇储备货币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09月07日08:46

  新华08网拉各斯9月6日专电(记者曹凯 李怀林)尼日利亚中央银行6日发表声明说,人民币将与美元欧元英镑一起成为尼日利亚外汇储备货币。

  声明说,将人民币列为外汇储备货币是实现尼日利亚外汇储备多样化、促进经济转型的必然措施。

  尼日利亚中央银行行长拉米多·萨努西5日在访问中国时对媒体表示,初始阶段人民币占尼日利亚外汇储备的比例将在5%到10%之间。萨努西说,目前尼日利亚政府已经允许尼日利亚公司从中国进口货物时用人民币结算,中国公司也将被允许用人民币来尼日利亚进行投资。

  据了解,尼日利亚目前外汇储备在330亿美元左右,其中美元资产占比约为79%,其余部分则包括英镑、欧元、瑞士法郎和黄金。

【责任编辑:李澎】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