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人民币结算有望带动银行外汇对冲业务

人民币结算有望带动银行外汇对冲业务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08月31日16:10

  新华08网上海8月31日电(记者有之炘)自中国放松了对离岸人民币交易规定以来,人民币结算的发展提速。相比从离岸人民币债券业务赚取服务费,帮助客户对冲外汇头寸以方便人民币贸易结算具有更大潜力。

  由于离岸人民币交易监管放松以及市场预期人民币将进一步升值,使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的需求不断上升。渣打银行作为香港三家发钞银行之一,承销了数十亿美元的点心债券,并积极推动人民币现汇和远期交易的发展。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目前以人民币作为贸易结算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人民币升值预期。在美元、日元和欧元的国际化进行中,虽然这些货币升值,暂时增加了境外对这些货币的需求,但都没有依赖持续的货币升值来推动国际化。今年5月以来,NDF市场的人民币升值预期已经大幅降低,人民币贸易结算总量仍然以每月10%的速度增长。(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