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香港未来12个月人民币贸易结算料达3000亿元

香港未来12个月人民币贸易结算料达3000亿元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08月29日10:02

  新华08网讯 据外电报道,德意志银行分析师Dennis Tan和Linan Liu在一份报告中称,预计未来12个月香港和内地之间以人民币结算的贸易额将达到人民币3,000亿元。他们表示,试行的人民币贸易结算项目将扩展全国,这将带动人民币贸易结算额同比增长约10%。

  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出席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十四次会议时表示,今年上半年,经香港处理的人民币贸易结算总额达8040亿元,当中近3成为粤港人民币贸易结算交易,占广东省跨境人民币结算总额的9成。曾荫权预计今年香港的人民币贸易结算会超过一万亿元。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近日在香港宣布一系列政策措施以推进香港经济社会发展,其中支持香港企业使用人民币到内地直接投资、允许以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RQFII)方式投资境内证券市场、在内地推出港股组合ETF(交易所交易基金)和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国等措施突破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的藩篱。业内专家表示,此番政策出台使得人民币回流机制在香港人民币投资、债市、股市和汇市四大领域齐备,打通了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四大“经络”。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