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商务部:人民币FDI争取9月实施 

商务部:人民币FDI争取9月实施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08月24日17:28

  新华08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雷敏)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4日表示,商务部日前出台了关于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人民币FDI)有关问题的征求意见稿,争取在9月份实施。该项政策的出台,对中国外汇储备的影响不大。

  沈丹阳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实行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措施后,可能会有两方面情况发生:一方面,从贸易角度来讲,有一部分外汇会留在香港或其他地方,人民币出去,外汇进来,外汇储备会因此增加;另一方面,从投资角度讲,人民币从国外通过投资的方式进来了,就会减少外汇储备的增加。因此,实施这个新措施以后,对整个外汇储备的影响不会特别大,不会明显地造成外汇储备增加或者减少。

  据悉,商务部日前发布《商务部关于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允许外国投资者以境外合法获得的人民币依法来华开展直接投资活动。

  人民币FDI不得投资证券及衍生品

  人民币FDI政策再拓回流渠道 需警惕热钱风险

  人民币在港FDI年内推出 人民币债券料超千亿

  人民币FDI试点开启国际化新阶段

  人民币FDI政策将令香港人民币业务加速膨胀

  人民币FDI进入倒计时 资本项目扩大开放可期

【责任编辑:赵丽梅】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