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央行官员:推进人民币跨境使用

央行官员:推进人民币跨境使用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1年08月13日09:55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二司副司长邢毓静12日指出,当前推进人民币跨境使用,既存在机遇,也面临风险和调整。我国应抓住机遇推进人民币跨境使用。

  邢毓静在“2011年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论坛”上表示,刚刚过去的一周是金融市场风云动荡的一周,应在这次金融动荡中抓住能够推进改革的方面,就是人民币跨境使用。

  她表示,对于推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导致套利机会等问题需要研究。推动人民币跨境使用,能做好顶层设计固然好,但大多数时候更需要“摸着石头过河”,不如顺应市场需求,一边推进,一边积累经验。(任晓)  

【责任编辑:王静】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