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人民币尾盘走强

人民币尾盘走强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08月10日19:18

  据外电报道,人民币兑美元周三创下纪录新高,中国央行此前引导人民币汇率大幅上升,交易员表示这暗示中国央行试图运用汇率来遏制消费价格的快速上涨。

  询价交易市场,格林威治时间0830前后,美元兑人民币6.4181元,低于周二尾盘的人民币6.4306元;盘中在人民币6.4120(自1994年人民币在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以来的最低水平)至6.4238元之间波动。

  人民币兑美元自2010年6月份以来已累计升值6.4%,当时中国事实上结束了人民币盯住美元的汇率制度。

  令交易商感到意外的是,中国央行周三将美元/人民币中间价定在纪录低点人民币6.4167元。中间价单日上浮0.2%在中国外汇市场交易中非常罕见。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无本金交割远期和现汇均触及高点,追随国内市场的走势。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报人民币6.3550/6.3600元,低于周二尾盘的人民币6.3990/6.4025元,暗示未来一年人民币兑美元将升值1.0%。

  周三尾盘,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美元兑人民币6.4115元,低于周二尾盘的人民币6.4355元。

【责任编辑:王静】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