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人民币中间价近期走强 连破三道关口 

人民币中间价近期走强 连破三道关口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08月09日13:10

核心提示:人民币中间价加速升值令市场燃起中国汇率政策可能有变的疑虑。美国评级被下调使中国大量持有美国国债所反映的风险集中的情况受到关注,有专家建议中国加快推进人民币汇率自由浮动机制。

  相关新闻离岸在岸价差倒逼人民币升值

  新华08网上海8月9日电(记者有之炘)9日人民币美元中间价报6.4335,较上一交易日下调30个基点。近期,人民币对美元已连破6.46、6.45、6.44三道关口。市场人士认为,中间价的这一变动值得注意,似乎凸显出中国官方有意推动人民币升值的意图。

  虽然美国债务评级上周五遭遇下调,但美元作为相对稳定的避险资产其吸引力依然充足,不少投资者转而买进美元寻求避险,美元受避险买盘推动小幅走高。

  人民币中间价加速升值令市场燃起中国汇率政策可能有变的疑虑。美国评级被下调使中国大量持有美国国债所反映的风险集中的情况受到关注,有专家建议中国加快推进人民币汇率自由浮动机制。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对此表示,中国不应该突然加速减持美国国债和美元资产,否则可能会导致热钱流入增加并迫使货币当局进一步增加外汇储备,并对香港的离岸人民币造成巨大冲击。马骏认为,目前的实际情况是中国尚不允许美元对人民币的汇率大幅波动,否则中国的其它贸易伙伴会因为人民币贬值而对中国施加政治压力甚至贸易制裁。

  对于其他货币走势的影响,野村证券美国首席经济学家George Goncalves判断,短期影响表现为,美元相对于日元和瑞郎将有显著下跌,但兑其他主要非美货币在市场风险情绪的影响下却有望走高。以欧元为例,欧洲债务危机的形势也不容乐观。美国国债的问题,对欧元区可谓雪上加霜,美元相对于欧元仍将较为强势一些;其次,是日元和瑞郎。尽管避险情绪上扬在一般情况下会推高上述两种货币,但近期两家央行纷纷直接干预市场,让市场有所顾忌;美元对澳元加元的影响目前仍不明朗;而在全球股市下跌的情况下,新兴经济体国家的货币对美元也将有不同程度的走弱。(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