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人民币中间价创新高 汇率远期升值或放缓

人民币中间价创新高 汇率远期升值或放缓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07月29日09:27

  新华08网北京7月29日电 27日,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426,再度上行44个基点,连续第二日刷新汇改以来新高记录。但远期市场整体依旧波澜不惊,市场对于人民币未来升值幅度的预期较为平稳。业内人士分析,尽管下半年人民币可能继续升值,但升幅或较上半年有所放缓。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近期升值和美元疲软不无关系。由于投资者对美国债务违约风险的担忧升温,拖累国际汇市美元破位下跌。一外资行外汇交易员表示,若美国债务上限问题能得到解决,对美元将会形成支撑,但短期内美国债务违约和信用评级遭调降的可能仍令市场感到不安。

  尽管中间价再创汇改以来新高,但从境内远期外汇市场和境外离岸市场的价格来看,在最近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市场对人民币汇率升值的预期有了明显的降温。

  此外,据测算,今年6月份的月平均汇率涨幅较5月份有所回落,月度涨幅从304个基点降至210.10个基点。对于下半年人民币汇率走势,招商银行外汇分析师刘东亮说,尽管人民币今年还会整体升值,但汇率上涨的步伐将放缓,升值已接近尾声,明年双向波幅或会加大。

  刘东亮指出,从国内来看,目前国内经济已持续放缓,今年上半年贸易顺差已出现趋势性的收窄。而通胀在下半年回落幅度也较为有限,通胀压力仍将保持在高位。此外,从外部环境来看,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概率不大,因此美元在下半年也不会表现太差。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