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上半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累计贬值3.02%

上半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累计贬值3.02%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1年07月19日07:05

核心提示:国际清算银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16.31,环比下降1.63%;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为112.07,环比贬值1.51%。

  国际清算银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16.31,环比下降1.63%;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为112.07,环比贬值1.51%。

  今年上半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在1月、3月、4月、6月呈环比贬值走势,2月、5月呈环比升值走势。上半年实际有效汇率累计贬值3.02%。

  自去年6月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以来,尽管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已累计升值超过5%,但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贬值2.29%。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此前表示,最能代表贸易品国际比价的指标是实际有效汇率,即由主要贸易伙伴货币组成的一篮子货币的汇率,它既反映了美元和其他国际主要货币的交叉汇率的变化,也经过了对各国通货膨胀差异的调整。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实际有效汇率并未出现大幅升值,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对我国出口的影响有限。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