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魏建国:当前人民币汇率没必要大幅升值

魏建国:当前人民币汇率没必要大幅升值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06月02日15:55

  新华08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王培伟)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魏建国2日在“人民币美元和世界经济研讨会”上表示,当前人民币升值基本上处于均衡汇率水平上,当前汇率水平完全是中国经济综合实力的表现,没必要大幅升值。

  魏建国指出,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必须坚持“主动性、渐进性、可控性”原则,“可控性”不是指汇率水平的可操控,而是汇率大幅波动的负面影响必须在可控范围内,防止出现出口大幅下滑和沿海大量失业人口。

  魏建国同时指出,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年均升值幅度1.6%-3.32%之间,就可以实现经常项目基本平衡的目标,因此并不存在大幅升值的需要。(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