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日企在中国进行首笔人民币外汇货币掉期交易

日企在中国进行首笔人民币外汇货币掉期交易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3月02日17:14

核心提示:日本大型综合商社三菱商事2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该公司3月1日在中国进行了日企首笔人民币外汇货币掉期交易,交易额达数百万美元。

  新华社东京3月2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大型综合商社三菱商事2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该公司3月1日在中国进行了日企首笔人民币外汇货币掉期交易,交易额达数百万美元

  三菱商事说,三菱商事位于上海的分公司1日与三菱东京UFJ银行的中国当地法人进行了一笔人民币外汇货币掉期交易,这是日企在华进行的首笔人民币外汇货币掉期交易。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今年1月发布通知,宣布从3月1日起正式实施银行对客户人民币外汇货币掉期业务。这一业务是指交易双方在约定期限内交换约定数量的人民币与外币本金,同时定期交换两种货币利息的交易协议。货币掉期有利于满足企业规避汇率和利率风险、锁定经营成本等需求。

  三菱商事表示,第一笔交易带有尝试性质,但伴随三菱商事在中国业务的扩大,应对汇率变动风险的需求也在增加,公司今后将视这项外汇交易品种的管理情况,灵活运用人民币外汇货币掉期交易,以作为企业对冲汇率风险的手段之一。

  三菱东京UFJ银行表示,在华日企对规避人民币对日元汇率波动风险的需求很大,预计今后货币掉期交易规模会进一步扩大。(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