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外汇局:继续对“热钱”流入保持高压态势

外汇局:继续对“热钱”流入保持高压态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6日17:1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外汇局表示,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外汇管理部门将继续严厉打击跨境资金违规流动,特别是对“热钱”流入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提升检查手段,加大大案要案查处力度。

  新华08网北京8月16日电(王宇、陈雅儒)记者16日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外汇管理部门将继续严厉打击跨境资金违规流动,特别是对“热钱”流入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提升检查手段,加大大案要案查处力度。

  外汇局表示,还将加强与相关监管部门的协调合作,充分发挥相关协调机制的作用,形成应对和打击“热钱”的监管合力。

  来自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外汇管理部门继续保持打击“热钱”的高压态势,查处各类外汇违法违规案件1865件,涉案金额超过16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6.2%和26.9%。

  据外汇局介绍,在已查处的金融机构外汇违规行为中,短期外债超指标、违反规定办理结汇与售汇业务、违规办理资本项目资金收付、未对经常项目收付单证的真实性进行合理审查等较为突出。前三类违规行为的涉案金额总计达到了92.7亿美元,占全部涉案金额的57.9%。

  在已查处的企业外汇违规行为中,违反规定擅自改变外汇或者结汇人民币资金用途最为突出,其次是违反外债管理规定行为,再次是违规将外汇汇入境内或非法结汇行为,上述三类违规行为的涉案金额总计达到了25.1亿美元,占全部涉案金额的15.7%。(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