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先抑后扬 瑞郎再现强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8-18 11:06

  □南京银行 蒋献

  周二纽约时段,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公布一项旨在阻止欧洲债务危机扩大的计划,其中包括赤字限制和每年举行两次峰会,但他们表示,联合发行欧元债券只可能是较长期的选项。由于市场多数人士认为,要让欧元区财政问题最严重的国家拥有稳定的融资渠道,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是比较好的选择之一,因此德法领导人提出的建议未能提振投资者对欧元区的信心,欧元下跌。周三,德国GDP数据弱于预期,进一步打压欧元,欧元兑美元一度下跌0.3%。但随后公布的欧元区7月CPI数据符合预期,欧元兑美元逐级上扬,刷新日内高点1.4438。

  从技术面角度看,欧元兑美元底部形态可能将完成,一旦汇价突破1.4475关键阻力,则将确认该汇价底部,短期上行目标指向1.4700。如果下跌,则1.4335附近区域为支撑位,该位置为欧元自上周低位涨至本周高位涨势的38.2%回档技术位。

  瑞郎方面,瑞士央行宣布抑制瑞郎升势的措施,将扩大存放在央行的银行活期存款规模至2000亿瑞郎。这是瑞士央行近几周来第三度试图向市场增加流动性,但这些措施并未如市场原本预期那样激进,令市场十分失望,市场此前认为瑞士央行会有类似设立特定汇率目标这样更加激烈的措施。作为避险资金追逐的瑞郎,因汇率目标实施方案未如预期提出而大幅上扬。到周三欧市前段,瑞郎兑欧元较前日纽约收盘上涨1.3%,兑美元上涨1.2%。

【责任编辑:范珊珊】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